La Guardia

家庭教师Reborn同人AVG文字游戏
-守护者传说 La Guardia-临时公式站
预计7月27日发布,敬请关注。

©La Guardia
Powered by LOFTER
 

故事的开始

作者:纪瀞

距离游戏本篇发布还有两天

============

初代彭格列的墓地从意大利迁至日本本部时,跟着一起运送过来的还有初代时期的物品和资料。运过来之前那边的家族成员轻描淡写地说东西很多,结果一件接着一件的运送了好几天,整理好后差不多摆满了一整个房间。等墓地也布置好,房间也收拾得差不多了,最后一间物品也终于运了过来。最后到的是一幅初代的画像。

初代创建彭格列到现在已经一百五十多年了,遗留下来的东西不多,能有一副完好的画像已经很难得。负责对接的干部说,总部那边保留了初代原本使用过的一间房间,里面的东西一直有位干部照看着,历经这长时间几乎全部完好地保存了下来。运送过来的桌椅,书柜,装饰物,甚至还有架留声机,都按照在总部那边的摆放习惯,布置在资料室旁一间敞亮朝阳的房间里。等干部把最后送达的画像挂到墙上,整个房间顿时像历史文化遗产展览一样。

不过来资料室的人原本就少,资料室旁还有个历史文化展览这种事基本上没什么人关注。负责对接的干部布置完,刚开始每隔几天还会过来看看,等过了两个星期大概觉得也没什么好看着的,索性就把门锁上了。历史文化展览厅就这么无人问津地一空就空了好几个月的时间。

 

“您要找的资料应该就放在书柜上,刚搬过来的时候我基本都看过一眼,隐约有点印象吧。”

干部示意了下靠墙防止的书柜,书柜一看就至少有个一百多年的历史了,玻璃都已经没那么透亮,但木质框架保存得都还很完好,明显经什么人细致照看过。

“能找到当然最好了,”纲吉看了眼书柜里堆得东倒西歪的几摞资料,觉得拿出来说不定就塞不回去了,“实在找不到就算了,我再去资料室里翻翻就好。”

资料室他翻过一次了,想找的信息基本没翻到,资料室的干部就建议他到这间历史文化遗产展览厅来看看。对方说从总部运送过来的资料基本都是初代时期的书籍,翻翻看说不定还能翻到家族史。干部跟着也看了眼书柜里的资料,大概也觉得把这叠资料搬出来说不定就塞不回去了,“没事没事应该能找到,不过您也别抱多大希望,上面的字看得不太清楚,毕竟都那么多年了——”

干部说着拉开书柜门翻找起来。纲吉环顾了一圈房间里的布置,初代墓地刚迁移过来那会儿,他去墓地祭拜过几次,但摆放初代物品的这间房间他基本没机会来参观过。墓地迁移这主意是家族高层提出的,高层的老前辈们当时说的什么理由纲吉也没认真听,他想着初代墓地迁过来也没什么不好,老前辈们高兴了就行,想迁那就迁好了。送过来的东西陆陆续续送了三、四天,大到书柜办公桌,小到茶杯笔架,办公室里需要的东西基本上齐了,想想总部那位负责照看初代遗物的干部也实在是初代的死忠粉。

最后运来的画像比其他东西都晚了好几天,后来被负责交接的干部挂在书柜对面的墙上。初代的画像他倒是看过几次,画像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,就时间价值而言基本都是文物了。挂在墙上的画像纸张已经泛黄,线条看上去已经不那么清楚了,唯独眼睛的颜色尤为引人注目,不知是不是作画者刻意反复用颜料描绘过几遍,画像迎着窗外的光线,眼睛部分的金红色看上去特别的漂亮。

“——不是这个...、哦哦找到了!”

干部翻了半天终于从最上层书柜抽出几卷纸张,“应该就是这个吧,首领您先看看,底下柜子里应该还有一些,我再翻翻看有没有漏掉的。”

“啊谢谢。”

资料全是羊皮纸,还专门用绸布系上,看上去就一副历史文物的样子。纲吉随便选了一卷解开绸布,走到窗边迎着光线将羊皮纸展开。就像干部刚才说的那样,这些资料实在是过了太长时间了,上面的字迹写得又潦草,一眼看过去他只能勉强辨认出其中的几行字,

 

“...、那是人们所惧怕的力量。...但同时,那又是人们都向往的力量。...”

“...借此,...我们创造了最为不可思议的...、还不能让其他人知道,即便是我们,也无法确定它的真正面目。...”

“所有人都陷入了恐慌,没有人预料到会有这样的后果。...如果不能将它销毁,...我们真的做了正确的选择吗?...”

“唯一的途径,却是绝对不理智的...、治疗的方法,也许只能依靠初代彭格列的守护者。...”

 

“其他的应该都不是了,”干部把剩下的资料塞回书柜里,推了几次才将书柜关上,“这些对您有帮助吗?不然我还是去资料室再帮您翻翻好了。”

干部说着就打算往外走,纲吉回过神来,抬头急忙叫住对方,“不用不用,看起来是有点费力,不过好像内容是有点关系,我先回去好好看看吧。”

对方想了想,“那也行,我回资料室也再帮您找找,要是找到什么就叫人送过去。”

“嗯,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会不会,首领有事尽管说。”

纲吉最后扫了一眼羊皮纸,后面还有几段,仔细看看说不定能研究出什么。两人走出去,干部将房门重新锁上,又朝他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纲吉想起刚才在羊皮纸上看到的内容,一眼能看清的句子都是断断续续的,但他直觉和他们需要找到的信息多少有一些关联。记录的人创造出了不可思议的什么,让这些人陷入恐慌的又是什么,『初代彭格列的守护者』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样的记录中,又与他们在寻找的信息有什么关联。

脑子里刚晃过这些问题,不知怎么,直觉忽然让纲吉停下脚步。

他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,他不知道直觉为什么让他停在这里。纲吉朝窗外看去,天气正好,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落进来,光线让他不禁眯起眼睛。

纲吉看到楼下的庭院里,什么人正好经过路口。阳光模糊了那个人的身影,对方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他的目光,随即放慢脚步抬头看向他。

那是所有故事的开始。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